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ofo屡爆押金难退 已退出福州?

福州市区小黄车数量已很少,似乎疏于管理

海峡网11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近段时间,ofo频传负面信息,资金紧张裁员,各地爆出退押金难,以及“北京总部人去楼空”、“卖身滴滴”等传闻。ofo虽然一再辟谣,但从各个迹象看,陷入困境是不争的事实。福州泉州的不少用户也反映,ofo声称随时退还的押金,一直无法退款成功。记者走访发现,街边也很少有小黄车,即便有也要充值95元,或交199元押金才能使用。

走访:数量急剧减少 骑行门槛还很高

近两个月,记者走访福州多处道路,发现小黄车的身影已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车身上大概率也是布满灰尘,或是“肢体不全”,甚至当你扫完码才发现根本就没有锁,或车链子都不见了,这与过去遍地小黄车的场景截然不同。

昨日上午,记者在华林路找到一辆小黄车,发现车座都是灰尘,各个零件看着还正常,可记者扫码后显示“免押活动已结束,请交纳押金即可用车”,可选择充值95元免押骑行,或交199元押金,称随时可退。然而,破旧的小黄车旁边有车身干净整洁的青桔、哈啰等共享单车,不仅不需押金,且月卡价格亲民。

在五四路上班的林先生说,小黄车开锁成功率低,车损率高,他很早就不骑了。

市民陈先生上个月底在小黄车App上申请退199元押金,一周后没有动静,他试图联系客服,但尝试几次都没有接通,直到现在还显示退款中。

回应:押金15个工作日可退回

在福州12345平台上,关于ofo小黄车押金难退的投诉有数十条,都是未在约定时间内退还,而且很难联系上客服。据了解,ofo共享单车经营者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办事处之前在台江,后又变更至闽侯上街。闽侯市场监管局回应称,该公司并未在辖区设有办事处,只设立一个仓库,建议投诉人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直接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称,今年以来接到关于小黄车的投诉达35件,多涉及押金未及时退还等问题。该局于11月13日上午曾约谈ofo小黄车福州地区相关负责人,要求针对消费者诉求积极予以配合处理。当时,ofo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态,将与总公司积极协调,目前分公司已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投诉事宜。

昨日,记者联系上ofo华南地区对接媒体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押金一直都可以退,15个工作日内到账。此前,ofo的押金退款周期为7个工作日,目前延长到15个工作日,并称目前ofo仍在福州市场上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