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灵响路单行道停满车 学生冒险穿行

学生放学时,灵响路上车辆挤得水泄不通

海峡网11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肖春道/图)福州鼓楼灵响路是一条单行道,但周边居民的小车和接送孩子家长的车辆,却违规停放在路面上。特别是放学时间点,路面更是停了两排车,导致学生、电动车在狭窄的通道中穿梭。“这些孩子都没车高,太危险了。”不少学生家长担心孩子上下学的安全问题。家长呼吁交警部门能加强管理。

19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灵响路,地面上画有“20—7”数字的夜间停车位,有部分车位被线围起,停放电动车,其他车位则停着汽车。4时30分许,夜间停车位除了被线围起的部分,其余的车位都停满了车,在车位外侧的机动车道上,也停了许多车辆。不少车主停车后,直接离开,随意停车使原本只有一个车道的路面更加狭窄。

此时,福州儿童学院和乌山小学陆续放学,不少孩子只能从狭窄路面通过。“小小的通道上,有汽车,还有电动车。”家长陈先生说,这些车辆和孩子们挤在一起,孩子的身体都能触碰到车辆。“真的太危险了。”不少家长说。

“停在夜间停车位的车辆,有些是周边小区居民的,也有些则是附近单位员工的。”周边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停在路面上的车辆则多是接送孩子家长的。由于附近有个停车场正在改造,导致周边停车位少了,停在灵响路上的车就多了。

“之前,交警部门对此管得严,路面上乱停车现象少。”居民陈先生说,灵响路上虽然有志愿者帮忙疏导交通,但是一些车主并不遵守交规,他希望交警部门能够继续严管校园周边的交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