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造排污设备 福清鳗鱼场尾水水质明显提升

海峡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兴铨)福清市上迳、渔溪两镇养鳗场众多,排放的尾水对迳江、渔溪河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在今年开展的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中,不少鳗鱼场响应号召,对排污设备进行治理改造,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近日,记者跟随福清市污水零排办的工作人员来到上迳镇林秉亮鳗鱼场。见到十月初动建的鳗鱼场尾水处理站已经投入运行。该处理站利用磷酸根离子溶解于水中,尾塘集混凝、沉淀、集污于一体,有效去除养殖污水的总磷,让鳗鱼场尾水控制在0.4毫克每升的地表水标准范围。上迳镇林秉亮鳗鱼场尾水处理站工程师吴帆告诉记者,如果鳗鱼场的磷能够消减掉,这对于消除劣V类水质有很大的帮助。目前,这个鳗鱼场尾水处理站,可以消减掉90%的磷。

福清市污水零排办副主任林文利表示,目前,福清市共有鳗鱼场近470家,在部分鳗鱼场取得尾水治理的成功经验之后,治理样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助力养殖尾水总磷排量得到有效控制,促进水质和环境的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清鳗鱼场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