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网友反映宝龙广场周边乱象 当地:加强整治

近期,一位福州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周边车辆占道、绿化不足及商贩摆摊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对此,当地表示,加强宝龙广场周边市容环境的巡查和整治,一经发现流动摊点将立即予以取缔;同时要求保洁公司做好保洁工作,及时清理路面污渍。此外,相关部门将加强交通疏导,加大违章查处力度,清除工业路上设置的两个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位。

【网民留言】

万宝商圈作为福州大型的商业圈,已经被许多的游客及外来人员所知,其覆盖面甚至已经可以辐射到大学城。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城市窗口的地方,各种城市管理乱象比比皆是,十分有损福州的城市形象,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出租车长期占用车道拉客,特别是工业路南侧,一停就是八九辆,而且常有出租车和私家车违规插队,导致公交车不得不占用第三车道进行上下客。原本十分宽阔的工业路就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供私家车通行,极大地影响道路通行。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公交车站前后三十米及路口附近严禁停车,因此在此设立出租车上下客点本身就是违法的。建议能够取消工业路上的出租车上下客点,将工业路改为全路段禁停,将出租车上下客点疏导至宁化路及怡园路上,避免出租车扎堆等客影响城市道路通行。

2:城市绿化景观较差。前一段时间万宝人防工程竣工后,仅对行道树进行了一部分补种。在夏天仍然特比的晒,景观也缺乏美感。万象及宝龙的广场范围更是只有简单的水泥硬地,非机动车道上都有未处理的水泥突起物,不仅不美观而且对非机动车的行车安全造成了隐患。

3:乱摆摊问题。宝龙城市广场车站后长期有摩的、路边摊等,占用原本就不宽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影响乘客乘车。烧烤摊等更是给人行道透水砖留下了许多污渍,散发难闻的气味,俨然一个县城商业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政府尤猛军市长留言!您留言反映“宝龙城市广场周边城市管理问题”的问题,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

经查,根据您反映的问题,宁化街道城管中队立即安排人员加强宝龙广场周边市容环境的巡查和整治,一经发现流动摊点将立即予以取缔。同时要求保洁公司做好保洁工作,及时清理路面污渍。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2018年10月23日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人民政府尤猛军市长留言!您留言提出的“取消宝龙广场出租车停靠点”等建议,福州市公安局进行了调查处理。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在综合考虑该路段道路通行状况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计划近期清除工业路上设置的两个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位。下一步,待工业路地铁2号线和人防工程全部竣工后,宝龙城市广场作为城市综合体仍将设置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即停即走停车位,方可实现路面交通与轨道交通的无缝对接,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福州市公安局) 2018年10月26日

网友,您好!欢迎给福州市人民政府尤猛军市长留言!您留言反映的万宝商圈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等问题,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行了调查处理。

我支队直属四大队主要承担台江区道路运输及相关业务的综合执法监管,履行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等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职能,维持万宝商圈良好的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一直以来是支队四大队工作的重点,直属四大队每天安排一个中队在万宝商圈针对出租车“拼客、拒载、议价、绕道”等经营性违章行为进行查处。针对网友提到的出租车占用公交车站候客的情况,支队本着“执法与服务并重”原则,年初开始,由直属支队四大队结合日常执法行动安排执法志愿者对占用公交车站的车辆进行疏导,规范出租车候客行为。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承办单位: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18年10月24日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