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这几天,福州的不少“空中飞人”都“惊呆了”:在加入天合联盟运营满10年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将于明年1月1日起“退群”,并在2019年内完成过渡工作。由于航空联盟的积分在很大程度上相当于常旅客的“信用卡”积分,能带来很多权益,这一变动引起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航空联盟是指两家以上的航空公司之间达成的合作协议,目前全球较大的三个航空联盟是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及寰宇一家。对旅客而言,加入联盟任何一家成员航空公司的飞行常客计划,均可在符合条件的航班中获取里程,并可以用这些里程兑换任何联盟成员航空公司的免费机票,同时获得机场优先通行等额外服务。

目前,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等都属于天合联盟成员,中国国际航空等加入的则是星空联盟。

南航要“退群”的消息引发关注。“我不关心南航‘退群’的动机,只关心我的里程积分是否会失效。以后持天合联盟贵宾卡还能去南航贵宾室休息吗?我提前预订的南航国内段、其他航空公司国际段的机票,还能不能顺利出行?”一家知名软件企业福州分公司工作的徐玉珍表示,她是南航和厦航的贵宾客户,航空联盟为她的出行提供了很多便利,比如在机场候机时可以使用南航、厦航及东航的休息室等等。

那么,南航“退群”后会员积分是否会受到不再续签业务的影响?和南航关系紧密的厦航会不会保留天合联盟成员的身份?

昨日,南航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福州的南航用户及南航明珠会员仍可正常使用积分和各项服务。南航明珠俱乐部的会员积分不会失效,在南航航班仍可使用。退出天合联盟后,可能不能再兑换联盟内航空公司的机票,但与南航后续有合作的公司除外。具体还要看南航未来公布的合作计划。

福州多家票务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至少在2019年内,南航明珠会员的代码共享和里程累积不会受影响。

记者采访了属于天合联盟的其他航空公司福州营业部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虽然南航“退群”后仍可能与天合联盟部分公司合作,但稳妥起见,常旅客如果持有南航积分,计划用于兑换天合联盟其他公司的机票,或持有其他航空公司积分打算兑换南航航班的旅客,最好尽快完成兑换。

厦门航空方面昨天表示,目前厦航还是天合联盟成员,其他消息暂时无可奉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