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侯青州幼儿园力争明年9月启用 新增学位270个

海峡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昨日记者获悉,闽侯上街镇青州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及附属工程预计12月初可完成主体建设,力争明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将满足当地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打桩机等忙碌不停,整个工程的“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及平整土地)已经完成。“目前正加紧试桩,预计12月初可完成主体工程,确保明年6月完工并达到验收条件。”项目经理林昊说。

据悉,青州幼儿园项目建设用地为5.39亩,投资总额约1850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9个班,新增学位270个,计划于2019年9月对外招生。记者了解到,上街青州村常住人口2600多人,外来人口将近5000人,由于村里没有公办幼儿园,适龄儿童只能到就近的上街中心园或者私立园就读。

“村里儿童到上街中心园就读路程远,去私立幼儿园就读学费高,村民们都迫切希望新建的幼儿园可以早日完工,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学。”青州村党支部书记侯协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