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施工整改 增设雾炮机、防尘网

倒建筑垃圾的滑梯已经拆除

海峡网11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陈海容 陈晋/文 毛朝青 马俊杰/图)上一周,海都报陆续曝光了福州厦坊溪磐石路新店镇政府段内河多处护栏缺失,设置的警戒线形如虚设,铜盘路左海公园段一处护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海都记者回访现场,发现相关责任方在短期内已进行了整改处理。福州梅海园附近的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曾存在在建的三楼滑梯倒垃圾,目前已按规范作业。但是梁厝新村小区不少餐饮店未安装油烟过滤器,烟味刺鼻、噪音扰民问题仍未解决。

红榜:工地已整改 破裂水管已修补

11月8日海都A05版,福州梅海园附近的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装修工人为图方便,在三楼楼顶搭了一个木滑梯,时不时就会将建筑垃圾倒在滑梯上,然后散落到楼下地面,尘土飞扬。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他们于11月8日上午召集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场增设雾炮机、防尘网等。

省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活动中心严格按照施工规范作业,严禁休息时间施工,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11月9日海都A11版,晋安区沁河路与沁园路交叉口的机动车道上,出现一个直径1米长、10厘米深的大坑,小车经过时颠簸感强,底盘还会被刮到,不少车主“中招”。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大坑是污水井盖下沉所致,已通知福州市水务集团前去处理。昨日,记者回访现场看到,大坑已修复。

11月11日海都A02版,报道了左海公园后门一座小桥边,一根水管破裂,水柱往外喷出三四米远,一周无人修理。昨日,记者回访看到,福州市水务集团已将水管修补完毕,水管不再漏水。

黄榜:缺失护栏已设杆 过几天才能修好

11月6日海都A06版,报道了位于铜盘路左海公园段附近,一处内河护栏破损严重,露出约1.5米长的缺口,碎石块散落在非机动车道上。经曝光后,记者回访现场看到,破损的护栏位置虽还未安装上新护栏,但缺口已用铁栏杆围起,用于警示过往行人。

11月9日海都A11版,报道了位于厦坊溪磐石路新店镇政府段内河有多处护栏缺失,半个多月无人修复,设置的警戒线已被风吹散,形如虚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回访现场看到,护栏底部已用砖块垫起。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因护栏是大理石材质,故要两三天才能全部修好,护栏缺失的位置暂时先用安全网及警戒线围起,防止行人不慎掉入。

11月7日海都A10版,报道了仓山区南二环齐安村公交站的站台尚未启用,但橱窗玻璃已破碎。

昨日,海都记者回访现场看到,残留在边缘的碎玻璃渣也已清走,但新玻璃仍未安装。

黑榜:地下通道积水依旧 市民踏水进出

10月25日以来,海都报已连续多次曝光了三环金山寺附近地下通道积水问题。该地下通道入口被渣土覆盖,通道内满是积水,还堆放着不少废弃的共享单车,卫生环境脏乱,市民只能踏水进出。当时,福州市交建集团称,该通道出入口位于正在施工的洪塘大桥施工范围内,已启动改造作业。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再度回访现场看到,通道内积水仍有20厘米高,废弃的共享单车仍堆放在通道里。

11月11日海都A02版,报道了梁厝新村小区不少餐饮店未安装油烟过滤器,油烟直排附近居民楼。记者将情况反映给鼓楼区环保局,相关人员表示将前往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回访现场看到,一些餐饮店仍将油烟直排居民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