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手机钢化膜爆裂 碎片扎进拇指一个月才发现

X光片显示,大拇指指端有个条状异物

原标题:手机钢化膜爆裂 碎片扎进拇指一个月才发现

海峡网11月9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朱玉)近一个月,23岁的福州姑娘小云(化名)右手大拇指一碰东西就疼,连弯曲都困难。奇怪的是,拇指皮肤完好,也没有红肿、伤口,辗转多家医院后,才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取出拇指尖藏着的2块手机钢化玻璃膜碎片。

之前在福州一家医院,小云看了普外科、肿瘤外科、手足外科,医生给她的右手拍了个X光片,才发现拇指软组织有异物。

“有没受过伤?”医生一再追问,小云才想起,9月底,手机的钢化玻璃膜出现裂痕,她就一把将其撕了下来,不料钢化膜突然碎裂,把大拇指割伤了,伤口很小,只流了一点血,找一张创可贴粘住,几天后伤口愈合。此后,她的右手大拇指一碰东西就疼,但摸上去不觉得有异样,就没放在心上。

那家医院的医生建议小云住院开刀,尽快取出异物,小云吓坏了。前两天,她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求助。

骨二科的陈发胜医生仔细查看后,试着将橡皮筋扎在患指根处,让血液不流通,随后在局部麻醉状态下,切开拇指肚,用镊子夹出了三角形的玻璃碎片,约6毫米长、3毫米宽。治疗过程仅用了10分钟,几乎没出血。

钢化膜伤人,这样的意外经常发生。今年2月,50岁的烟台张女士给手机换膜,钢化膜突然破裂,碎渣扎入手,到医院手术才取出;去年5月,33岁的大连男子发现手机充电后,钢化膜鼓了起来,他拿起手机查看,手机突然滑下,钢化膜崩裂,碎片划伤了他的胳膊和腿。

该院骨二科主任杨继英说,钢化玻璃膜的厚度只有0.1毫米左右,但硬度较强,如果贴在手机上,屏幕受到大力撞击,贴膜会像玻璃一样裂开,尖锐的棱角很容易割伤皮肤,大伙应警惕。她提醒被折断的钢钉、绣花针、玻璃扎破手脚的患者,受伤后不要大意,伤口虽小,却很容易引发感染,应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手机钢化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