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双11”将至 小心“信用卡提额”短信诈骗

海峡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双11”将至,这几天不少市民都收到了“银行”发来的“信用卡提额”短信。昨日,多家在榕银行提醒说,这样的短信基本都是假的,是一种诈骗手段,市民不要轻信。

“近期有不少市民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收信人信用良好,可以提升信用卡的支付额度,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即可办理。”昨日,一家在榕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点开链接出现的页面要求收信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填写后就会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收信人提供一张余额充足的储蓄卡以便“提额”。在收信人告知银行卡卡号后,对方还会要求收信人提供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以便“验证还款能力”,随后取走收信人银行卡中的钱。

银行方面提醒,市民接到上述类型的短信时,不要点击链接,更不要随意填写、透露个人信息;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验证码;有任何疑问应及时向银行官方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核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