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杂货店老板捡到5万元 寻遍30多家店终于物归原主

海峡网1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前日,福清市新厝镇桥尾村村民吴选辉在自家店门口的路边,捡到一个装有5万元现金的挎包,便放下了店里的生意,上街寻找失主,第一时间把失物归还到失主手中。这件事在新厝镇桥尾村传为佳话。

前日上午9点半左右,吴选辉像往常一样,在自家杂货店里经营生意。当他在门前整理货物时,看到路边角落有一个挎包,打开一看,里面有5万元现金。“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当时就想,一定要找到失主,物归原主。”他仔细回忆到过他店里的每个人,隐约记得有一个妇女在两个小时前,到他店里买东西时,曾拎了一个挎包。

吴选辉告诉记者,以前这个妇女多次来他店里买东西,她好像是新厝镇凤迹村人。“我猜测她可能是在隔壁店买内衣时,不小心丢了包,于是我跑到隔壁店问,才知道她已经离开一个多小时了。”

吴选辉立马骑上摩托车上街寻找。他首先来到新厝公交车站,问了“摩的”骑手,得知去凤迹村的公交车刚刚离开。他想,或许该妇女还在桥尾村买东西,于是在每一家沿街店铺寻找,20多分钟里,他找遍了30多家店铺,终于在一家食杂店里发现了她。

吴选辉说,当时她还不知自己的挎包已经丢失,看到自己包时,吓了一大跳。最终,他与她再三确认了失物后,就把装有5万元的挎包还给了她,并婉拒了她给的酬金。

“她丢包的地方,是监控盲区。”桥尾村村民陈大爷说,“幸好是被吴选辉捡到了,他为人热情,平常有捡到东西,不论大小,都会主动归还失主。”

昨日,记者了解到,上述这名妇女60多岁,家境贫困。她说,几年前,家里盖房子时,借了这5万元。她当天刚把钱从银行取出来,正打算还给别人,幸好吴选辉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