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随着社会上“碰瓷”、“救人反被讹”此类新闻不断,对于倒在路边无人问津的陌生人,你会上前救助吗?前两日,两位90后小伙在福州马尾区一个十字路口边,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

这两位90后小伙叫陈光润和魏睿,分别来自南平和罗源,同在马尾区一家兴业银行上班。据陈光润回忆称,11月5日晚22时30分许,他们二人下班经过福州市马尾区星旺路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位男子倒在路边一动不动,周围7、8个路过的行人视而不见,偶尔有人驻足探视一眼,但随即离开。“当时第一反应估计他是醉酒耍酒疯,但看到过往行人一个个陆续经过,都没有一个人上前询问,心里便觉得很不舒服,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陈光润表示,虽然当时心里也有疑惑,也担心过万一被人撒酒疯或者讹上怎么办,但本着人命更重要,其他再说的想法,他还是叫住了自己的同伴一起走了过去。

QQ截图20181107162340

红色圈为男子昏卧处

待他们走近时发现这是一位30多岁、身材偏胖的中年男子,当时该男子双眼紧闭,嘴唇泛白,有呼吸但似乎没有知觉。“如果是脑溢血或心脏病,就需要马上救治。” 陈光润说。魏睿立即拨打110报警求救。此时,路人开始围观,一位大叔也随即拨打了120,还有几位路人也上前帮忙一起检查起男子的身体状况。之后,陈光润和魏睿守候在昏迷男子身旁,等到了110警车、120救护车抵达现场。经过120随车医生初步检查后表示该男子暂未发现大问题,但具体结果仍有待医院仔细检查。魏睿配合回答了警察的询问,陈光润便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昏迷男子抬上救护车。目送救护车离去,两人才返回宿舍。

陈光润告诉记者,6日下午他们接到了马尾警方的回电,警方表示他们救助的男子后来被送到了福州市马江医院,被确诊为酒精中毒,经救治后当晚就已经回家了。记者联系到了电话回访的民警并确认了此事,他说该男子是由马江医院收治,其身份背景均不清楚。

QQ截图20181107162314

左为魏睿,右为陈光润

“这事其实让我很欣慰,知道这个社会并没有那么冷漠,还是有许多热心肠的好人,只要有人能先主动站出来伸出援手,这些人也会开始围过来一起帮忙。”陈光润说,很高兴自己和同伴成为了那第一个站出来的人。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