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星湖路新联段全线贯通 尧沙段已启动征迁

钩机在拆除项目内最后“堵点”。

海峡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莉铷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随着项目内最后一栋房屋轰然倒下,福州高新区星湖路(原两园3号路)新联段已全线贯通。

据介绍,星湖路起于虎秀路,终于大樟溪东大道,项目建设长度3.2公里,宽度40米,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星湖路建设完成后将完善南屿两园区的路网骨架,有利于加快园区建设开发,便利周边居民出行。

星湖路新联段全长1.6公里,以智慧大道为分界点分为东西两段,目前西段已在建设中。此次拆除的6栋房屋位于东段中间位置,此前因地形复杂,钩机无法入场而迟迟未能拆除,成了项目推进的“拦路虎”。

高新区两园征迁建设指挥部人员、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与施工人员碰头后,商量出对策:先确保西段净地交付施工队建设,同时由施工队在东段地形复杂处修缮一条便道,方便钩机进场。这使得星湖路征迁和建设齐头并进,热度不减。

10月24日,随着东段的便道修缮完成,房屋拆除和清表工作马上展开。两台钩机对项目内最后的“堵点”进行拆除,当天共计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如今,放眼望去,星湖路新联东段已没有障碍物,路坯基本形成。

据介绍,目前星湖路尧沙段也已启动征迁工作,处于摸底阶段。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