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黄颖 张艺芬)近日,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孙某、赵某等21人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窝藏罪等罪名向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该案在当地影响广泛、涉案金额高,是一起典型的涉黑涉恶案件。该案也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福州首例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领域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检方介绍,2015年12月起,孙某、赵某等人先后注册多家公司,陆续网罗社会闲散人员和负案在逃人员,未经批准擅自以公司为幌子非法发放高利贷款牟取暴利,并在放贷讨债过程中大肆实施违法犯罪,侵犯不特定多数人的人身、财产权利,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