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岭:两种悬铃花 带来秋季梦幻

于山的垂花悬铃花,体态更加修长

福州鼓岭:两种悬铃花 带来秋季梦幻

鼓岭的纹瓣悬铃花,好似铃铛挂树梢▲

海峡网10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秋季的鼓岭,凉风习习,在小路边的灌木中,一种花朵如风铃一样的植物,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关注。这种植物被称作“风铃花”,也叫纹瓣悬铃花,在福州市区并不多见。

纹瓣悬铃花有五片橙色的花瓣,每片上面都有红色的网纹。这些花姿饱满的花朵,倒挂在枝头,羞涩内敛,给山岭增加了几分生趣。

在于山风景区、金山公园、光明港公园等公园中,还有一种悬铃花,花色是正红色的,相比于纹瓣悬铃花,体态更加修长,叶片是卵形,叫做垂花悬铃花,又名“南美朱槿”。

园林专家说,这两种悬铃花在市区没有大面积推广,或许和两种植物的花型有关。它们开花时,含苞欲放,如同风铃般,但没有展开花朵,无法形成满树红花的效果。不过,这两种悬铃花生命力旺盛,花期长达五六个月,在一些老公园景区总能发现它们秋季梦幻般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