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工业路一女骑手被卷入公交底 众人抬车抢救

女骑手当时卡在车底动弹不得,记者赶到时已被救出

福州工业路一女骑手被卷入公交底 众人抬车抢救

轮胎店老板林先生演示用千斤顶救人

海峡网10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雨夜,福州工业路白马路口公交车站前,一名女骑手连人带车被卷入公交车底,瞬间动弹不得。见此情景,10余名路过市民冒雨伸出援手,一名小伙跑了200余米,借来千斤顶,众人合力顶起公交车,将女骑手救出。

15日晚18:50,福州工业路上演了这惊险又温情的一幕。据悉,伤者并无骨折,但下肢还有些疼痛,仍在武警医院住院检查。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子试图爬出来,却被车轮死死压着

15日晚8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120送往医院救治,台江交警大队交警正在现场调查。一辆车牌号为闽AYB317的41路公交车,停在斑马线上。公交车右前轮下,压着一辆电动车,周边散落着不少电动车碎片。

“当时我听到‘咣’的一声,接着传来女子的尖叫声和刹车声。”事发时正在车站等车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一辆电动车被压在公交车车轮下,女骑手被卷到车底。

“因为惯性,公交车还拖着电动车,往前走了一段。”据林女士描述,当时雨很大,女骑手被卷入车底后,一动不动。“过了好一会,女子才发出声音来。”林女士说,女子试图从车底爬出来,却被车轮死死压着。

将公交车车头顶起,大家将女子救出

“大家来帮个忙,抬车救人。”现场不知谁喊了一声。在场的人,都跑过去帮忙。“旁边推着电动车围观的人,也立刻将车停在一边,全围上来抬公交车。”附近店家黄女士说,公交车那么重,哪是那么容易就能抬起来的。

这时,一名小伙突然跑开了。据位于太平一路时代茗城的万里轮胎店的老板林先生回忆,这个小伙子跑到他店门口时,浑身已被雨水浇透。“我知道这里有家轮胎店,且店里有千斤顶。”林先生说,小伙子一来,就说前面有人被车压了,要借千斤顶救人。林先生一听,赶紧抱着千斤顶,跑到事发地点帮忙。有了工具,救人就快了。林先生利用千斤顶,将公交车车头顶起,大家一起把车底下的伤者一点一点拉了出来。

回家路上遇意外,感谢好心人出手相救

15日晚10时,海都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此时伤者正在拍片。她的丈夫告诉记者,妻子姓汪,今年34岁,事发时正准备回家。“根据我妻子的描述,当时她正准备过斑马线。”汪女士丈夫说,当时斑马线上指示灯是绿色的,就在其妻子通过时,涉事公交车启动,撞到了他妻子。

汪女士右侧腹部受到撞击,左侧小腿有伤。昨日上午,汪女士转院到武警医院治疗。目前,拍片结果显示,汪女士并无骨折,但因下肢还有些疼痛,仍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对于好心人的援救,汪女士及其家人深表感谢。“谢谢大家帮忙。”汪女士说,出事故时,她整个人都傻了,“真的太感谢,有这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

□相关新闻

初中生晕倒路中间路人辅警联手施救

 海峡网10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建宏 林萌) 近日,建瓯市区临江门路段,一名推着自行车的初中男生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紧急时刻,辅警和几名路过的热心市民立即上前,有的打120,有的联系孩子家人,并帮忙喂热水,直到孩子被送上救护车。因救助及时,孩子已无大碍。

“同学,你有没有事?能不能动?”对于辅警的询问,孩子没有回答,还处于意识模糊状态。辅警从孩子口袋中找出手机,联系上家属。随后,大伙合力把孩子扶到路边坐下。辅警从附近商家要来一杯热开水,让孩子喝下。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和孩子家长先后赶到现场,护送孩子前往医院治疗。

事后,建瓯交警得知,该学生当天放学途中突然发病,晕倒在路中间,经医院治疗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