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婴肚皮有窟窿 妈妈坚持生下他

海峡网讯 怀孕时,25岁的福清孕妇阿玲(化名)发现,胎儿的肚皮上有个“窟窿”,将来出生,孩子的五脏六腑可能从“窟窿”里跑出来,裸露在外。但她舍不得放弃,最近,她来到福建协和医院,诞下男婴小小(化名)。

9月28日凌晨,阿玲剖腹产下小小。尽管术前都知道小小的病情,但孩子一出生,手术室的医生护士还是惊叫了起来。小小的肚皮上有个窟窿,直径约4厘米,窟窿外挂着一个透明的“布袋”,约成人的拳头大小,透过薄如蝉翼的囊膜,大小肠清晰可见。

儿外科医师马上到产房会诊,检查发现小小除了先天性脐膨出,还有多种心脏畸形。如不尽快手术,可能引起囊膜破裂感染、肠管缺血坏死等,他随时可能死亡。情况紧急!在麻醉医师的保驾下,陈小华主任、王长园医师合作,仅花了不到1小时,就把小小的大小肠纳入腹腔,把窟窿补好了,伤口仅2厘米多。三天后,小小出院了,等他稍大些,还需进行心脏手术。

阿玲说,几年前,她因为宫外孕,切除了一侧的子宫附件,此后,她花了两年才怀上小小。但怀孕3个多月,医生发现胎儿的肚皮上有个“窟窿”,劝阿玲放弃,但她舍不得。

儿外科王长园医生说,小小患的是先天性脐膨出,是一种新生儿腹壁严重缺损的先天畸形,每3000~100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例,男孩多见。他说,导致这种畸形的因素较复杂,可能包括环境污染,特别是弓形虫感染。弓形虫容易在猫狗等宠物身上寄生,因此,孕妇最好远离宠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