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詹颖婷)2018年10月8日,由国家电影局执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幕,虽然本届电影节主会场设在西安,但福州也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本着致敬经典,传递正能量的主题思想,于8日至13日举行。电影节期间,福州将展映48部影片,其中外语片40部,华语片8部。同时举办电影市场、明星见面会和文化惠民活动。首部中国维和题材电影《中国蓝盔》亮相福州将,遴选为开幕影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幕 电影《中国蓝盔》亮相福州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启幕 电影《中国蓝盔》亮相福州

《中国蓝盔》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影片讲述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中发生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维和部队肩负担当、守卫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10月9日下午下午,该片导演宁海强携主演沈浩、王韬、一龙、伊莉莎等悉数亮相,分享影片幕后的故事。导演宁海强曾执导过《百团大战》、《勇士》、《歼十出击》、《弹道无痕》等众多军事题材作品。《中国蓝盔》在他心中已经酝酿多年,他曾多次带领编剧深入到真实的维和行动中采风,并与维和士兵一起生活。记者了解到,该片也即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10月9日下午,除《中国蓝盔》外,电影节还放映了《加利和拉特纳》《那些名字那些年》两部影片,两部影片的主创也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