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昨日14时许,福州鼓楼屏东城一栋楼11层一单元房,冒出滚滚黑烟。起火时,屋内一名七旬老人正在家中休息。邻居发现火情后,立即敲门叫人。保安赶到撬门,冒着浓烟冲入屋中,背出老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不少居民穿着睡衣站在楼下,就在不久前,他们从楼上奔跑下楼。“火灾发生在大概2点的时候。”居民陈先生说,当时他正准备休息,突然闻到空气中有一股烧焦的味道。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家起火了,检查了一圈后,并未在家中发现火情。

此时,不少邻居都发现这一情况,都从家中出来帮忙。

“我知道,屋内是有人的。”当时参与救援的老刘说,几个邻居一起去敲门喊人,可屋内没人回答。后面保安来了,蹲在地上,拿着撬棍,将门锁撬开,将倒在屋内的老人背了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名救人的保安。此时他们身上都是黑色的灰烬。“屋内烟很大,我憋着气冲进去,将老人背出来。”保安说,后面120也赶来了,检查后发现老人没事,就离开了。

一起参与救人的邻居告诉记者,他们猜测起火的位置应该在客厅,当时客厅不仅有火,而且烟还很大。记者了解到,这名老人姓李,今年78岁。老人说,当时她正在屋内睡觉。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部门正在现场调查起火原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