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文/图)9日上午多位网友向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爆料称,8点35分在福州北二环金泉小区4号楼一单元房发生火灾,现场有滚滚黑烟冒出。

上午9点25分,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北二环路长冠城旁的金泉小区,看到二环路边停着3辆消防车,还未进小区门口就能闻到刺鼻的烟味。此时4号楼已被警方封锁,现场火势已被扑灭,从4楼的后阳台方向还可以看到有余烟冒出。

福州北二环金泉小区一单元房着火 一名老人遇难

北二环路边停着三辆消防车

火灾发生时正好在家的4号楼7楼住户章依姆告诉记者,当时她一个人在家,突然发现窗外飘来滚滚黑烟,烟大得让她眼睛都看不清了。起初她以为是6楼的邻居在烧什么东西,还跑下楼查看,她当时紧张得也忘记打电话报警,幸好她楼上的住户也在家发现情况并报了警,随后她被邻居们带下了楼。

福州北二环金泉小区一单元房着火 一名老人遇难

金泉小区4号楼4楼一单元房发生火灾(红圈处),现场火势已被扑灭

据现场的小区居民说,发生火灾的是4号楼4楼一单元房,平时该户人家里有一位八旬老人和其儿媳妇、孙女三人一起住。火灾发生后,由于小区内乱停放的小车很多堵塞了通道,消防车都开不进来。小区内的消防栓也没有水,消防车只能先停在小区外,将水管铺进来灭火,再加上每个楼层的消防设备都已老化破损,给消防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耽误了将近半小时才开始灭火。

福州北二环金泉小区一单元房着火 一名老人遇难

从后阳台方向还可以看到4楼有余烟冒出(红圈处)

福州消防支队发布突发火情通报称,10月9日上午8时33分,福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鼓楼区金泉小区4座4楼一单元房发生火灾。接警后,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3部消防车和21名官兵赶到现场处置。由于入户门被锁,为尽快控制火势,消防官兵迅速实施破拆。9时20分许,火灾被扑灭。经初步勘察,起火的是该单元房内的一间卧室。该起火灾造成一名老人(男性)遇难。目前,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已展开调查。

QQ截图20181009114253

QQ截图20181009114310

福州消防支队官方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