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假期不休息排查“两违”隐患 晋安城管一天拆除七处违建

假期不休息排查“两违”隐患 福州晋安城管一天拆除七处违建

违建活动板房被拆除。

海峡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燊 文/摄)昨日,晋安区城管局对新店镇涧田山7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980平方米,涧田山恢复了清秀的“面容”。

年初以来,晋安区城管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两违”整治工作的精神,积极落实“两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两违”安全隐患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新店镇城管执法人员放弃休息,积极在辖区开展“两违”安全隐患排查。经查,新店镇涧田山上有7处违建,其中砖混一层房屋2处、二层活动板房1处、杂搭4处,均用来作为废品店,所收购的废品随意堆放,现场杂乱无章,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昨日,晋安区城管局派出20名城管队员、10名专业拆除工人、100名保安、2辆大型挖掘机,对7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为了执法更高效,执法人员分成3组。第一组由5名城管队员带领100名保安,负责与违建户沟通,引导违建户知错整改,并做好研判,把控现场,以防意外事件发生;第二组由13名城管队员带领10名专业拆除工人,负责快速拆除违建;第三组由2名城管队员负责拍照,记录执法全过程。现场执法结束后,城管队员及时通知社区干部安抚违建户,做好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