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见习记者 颜澜萍)10日,中国爱乐乐团将为市民献上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首秀”。届时,音乐会上将演绎哪些名曲?哪些音乐家将声动榕城?昨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团队:

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乐团之一

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成立于2000年,2009年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一同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成立以来,已举行交响乐、歌剧、清唱剧、戏剧配乐、芭蕾音乐、室内乐、音乐剧、影视音乐、多媒体音乐、与中国民族乐器结合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千余场音乐会,演奏了近3000部作品,观众累计百余万人次,巡演行程累计约百万公里,赢得广泛赞誉。

执棒:

最受瞩目的青年指挥家之一

10日晚,执棒指挥的黄屹是当今国际乐坛最受瞩目的青年指挥家之一,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德国柏林音乐学院,现任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昆明聂耳交响乐团首任艺术总监。

2013年,黄屹作为指挥家古斯塔夫·库恩的助理指挥,参与排练及演出了第16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中国首演的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2015年,在上海夏季音乐节上,他担任《乒乓协奏曲》的世界首演指挥。

黄屹还曾执棒德国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德国法兰克福交响乐团、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德国新勃兰登堡交响乐团、小泽征尔音乐塾管弦乐团、韩国釜山爱乐乐团等世界知名乐团,并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我国多个知名乐团合作。

乐曲:

《梁祝》《茶花女》等中外名曲交相辉映

10日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现场为市民演绎我国名曲《梁祝》。此外,观众还将欣赏到众多经典乐曲,包括《红旗颂》、《瑶族舞曲》、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音乐(选段)、《命运之力》序曲、《乡村骑士》间奏曲、《金银圆舞曲》、歌剧《图兰朵》和《茶花女》等唱段。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幺红,独唱演员张英席等歌唱家,也将为榕城观众献上数首名曲。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海峡特点和福州文化元素,首演中还增加了体现榕城文化古韵的《三坊七巷》、展示福州市花元素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等特色节目,作为返场曲目。

据了解,首演将在“茉莉花”建筑群中面积最大的歌剧院进行。经过精妙的声学设计,在这座崭新的歌剧院中,当艺术家在舞台上演唱时,哪怕是离舞台最远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清晰、丰满的乐音。

目前,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官方微信、官方网站、票务中心已同步开票,方便市民购票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