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持续攻坚不停步 福州缓堵项目国庆施工全面提速

持续攻坚不停步 福州缓堵项目国庆施工全面提速

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中的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国庆假期不停工。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畅通福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城区缓堵项目的攻坚脚步持续加速。这个国庆假期,全市所有缓堵项目均开足马力,利用有效施工时间全面提速。目前,2批17个重大缓堵硬件项目中,已完成4项,12项已展开施工。

7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中的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该项目将新建机动车匝道桥2座,经港头外路接入鳌峰大桥,同时建设4座人行天桥。和6月刚进场施工时相比,现场已大不相同:除了机动车道正在施工,钢箱梁人行桥已横跨内河,现场施工机械和人员配合默契,忙碌而有序。

“假期我们可都没闲着,一共30跨的人行天桥已完成28跨的施工,车行桥梁共8联,4联都已完成,2联也开始搭设支架,准备开始施工。”市城乡建总改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的攻坚提速,让项目整体工程量完成过半,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

“不仅鳌峰大桥在加速,全市所有缓堵项目国庆都不停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间,不少项目利用节假日车流量少的空当,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展开攻坚。比如,新店外环东段国庆假期已正式进入新店隧道施工,计划11月完成隧道洞口管棚施工;南台大道南段继续主攻北园山体边坡、主线桥梁现浇施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第一批及第二批共384项缓堵硬件建设项目,已完成166项,已进场施工74项,正开展前期工作144项。其中,2批项目中的17个重大缓堵硬件建设项目已有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尤溪洲北桥头改造、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及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4项完工;正在施工12项,包括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新店外环路西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工业北路延伸线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