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王婷 江曲 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0月7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十一”黄金周旅客返程高峰。学生、探亲、旅游返程客流密集,到达和出发呈现双向高峰。当日旅客发送到达合计超20万人次。从9月28日算起的铁路运输周期至10月7日结束,福州火车站在国庆节运输周期共运输旅客超100万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首次开通运营到广州、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动车在客流高峰时段一票难求,为此福州火车站大力推介市民乘坐性价比一致的由福州站(含南站)到深圳北站的26趟高铁列车进行中转换乘,得到市民热捧,极大缓解了该方向旅游、探亲、商贸客流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十一”铁路运输周期内通过在福州火车站乘坐高铁动车前往广深港的旅客近15万人次。

节日期间,该站还密集加开往深圳、上海、宁波、赣州、厦门、泰宁、武夷山等方向19.5对高铁动车,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同时针对旅客出行的实际情况,在福州站南北站房、福州南站进站口处,动态增设13个实名制验证口,并与铁路派出所协调增开查危仪器。同时,福州站、福州南站人工售票、改签、退票窗口全面开放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截止目前,7日往深圳、广州、香港、上海、杭州、长沙方向7日车票均已售完。西安、武汉、郑州、成都、南昌方向均有余票。省内往南平、武夷山、厦门、龙岩方向仅有少量余票。预计返程高峰会产生溢出效应,节后一两日还会有另星返程客流。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随着节后客流逐步回落,铁路部门调节运力平衡,部分旅客列车将暂停开行:

10日9日~12月20日南昌开D6503次、福州开D6506次停运。

10日10日~12月21日南昌西开D6509次、福州开D6512次停运。

11日2日~11月30日厦门开G5302次、武夷山东开G5303次停运。

11日2日~11月30日武夷山东开G5251次、福州开G5254次停运。

11日2日~11月30日福州开D6544次、三明北开D6543次停运。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