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9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8日上午,不少细心的市民朋友发现自家小区附近多了一个造型别致的早餐屋,买早餐又方便了许多。原来,这是为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福州市民的幸福指数,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与聚春园集团历时4个月精心筹备共建的“榕晨·安泰楼”早餐小屋。

QQ图片20180929094932

在古田支路佳和花园门口的“榕晨·安泰楼”早餐小屋前,不少市民在排队购餐

QQ图片20180929094924

刚加热好的包子很快就销售一空

QQ图片20180929094938

“榕晨·安泰楼”早餐小屋开业首日售卖的早餐菜单

QQ图片20180929094944

“榕晨·安泰楼”早餐小屋开业首日售卖的早餐菜单

早上8时许,在古田支路佳和花园门口的早餐小屋前已有不少市民在排队购餐。早餐屋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是试营业第一天,所以菜单上的如鱼丸、肉燕、粥类等部分品种还未到货,但生意依旧十分火爆,肉包菜包之类的包点供不应求,刚加热完一批马上就卖光了。试营业期间消费满10元还会附送一杯银耳汤或者花生汤,不少顾客都会多买一些凑单。“确实很方便,这早餐亭就在我们家附近。这里的早餐种类不少价格也适中。”一位刚买了三个包子一杯豆浆的市民告诉记者。

QQ图片20180929094952

华屏路北江社区旁的早餐小屋现场销售状况更加火爆

QQ图片20180929094959

“榕晨·安泰楼”的早餐小屋的顶部外观与招牌设计十分有特色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华屏路北江社区旁的早餐小屋,这里的销售状况更加火爆,工作人员称不少早餐品种9点前就已经售完。“以后买早餐又多了一个好选择。”不少市民表示。

据了解,“榕晨·安泰楼”的早餐小屋本次首批先试点投放鼓西、鼓东、五凤、华大等7个街区,共8个早餐点,争取年底前覆盖鼓楼区69个社区。该早餐屋体现了“健康早餐、百姓放心”热心服务民生的理念,外观采用简约的线条勾勒出福州三坊七巷、马鞍墙的建筑特色,营造出清新、健康、营养的美食环境。餐屋以百年品牌“安泰楼”为依托,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与“互联网+”相结合的经营方式,主营包点类、糍粿类、饮品类、粥类,约40多种日常深受福州老百姓喜爱的特色小吃。早餐品种由首届全国青运会政府指定的仓储与精加工企业及快餐服务商福州聚春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提供,保障食品原材料来源可靠可溯、渠道合格规范、物流保质卫生,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食品安全,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福州市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云寿告诉记者,早餐屋的选点都是在周边社区比较密集的地方,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闽味地方特色放心早餐。目前试营业时间是从早上6点至下午2点,整理出的100多种早餐品种也只上架40多种,后期会根据市场需求再进行调整。未来还会推出app订餐、自动售卖机等更多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