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家险企推出节假日附加险 多交百元车险保额可翻倍

海峡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两节”将至,很多市民准备自驾出行。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已获监管部门批准,车主只要多交百元左右,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额节假日即可翻倍。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去年5月对外宣布,为了呼应假日经济消费需求,开发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条款”。记者采访获悉,近期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多家险企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附加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陆续获得批准,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法定节假日发生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范围内的事故,并经公安部门或保险人查勘确认的,被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所适用的责任限额在保单载明的基础上增加一倍。

以原来投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额100万元并同时投保了不计免赔险为例,增投节假日限额翻倍的附加险后,若在法定节假日(包括周六、周日)出险,则最高可赔200万元。

一般情况下,增投上述险种需要支出100元左右。例如,投保人给6座以下的家用车购买了100万元保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购买上述附加险,3年未出险只要增加89.67元保费;原先购买50万元保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购买上述附加险,3年未出险只需要增加68.83元保费。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附加险所说的节假日,指国务院规定的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以及星期六、星期日,不包括因国务院安排调休形成的工作日,比如原来的周六、周日因为调休变成工作日的,就不属于“节假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