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侯竹岐安置房项目开工

福州闽侯竹岐安置房项目开工 总投6.5亿元

苏洋安置房效果图。

海峡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国棋 陈燕)昨日,闽侯县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约11.5亿元。

位于竹岐乡苏洋村的地铁2号线竹岐(苏洋)安置房项目征地面积84.21亩,总投6.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2.98万平方米,二期建设3万多平方米,主要用来安置苏洋村地铁2号线项目拆迁户。“该安置房毗邻地铁2号线停车场、苏洋站,316国道及在建的竹岐江滨路,交通便捷。”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当地拆迁户提供用房保障需求,还将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竹岐乡城市化进程。

上街青洲幼儿园利用原青洲小学闲置校址,并在原址东南侧扩征土地约1061.3平方米,合并作为建设用地。该校规划办学规模为9个班,主要建设教学楼、景观、操场及附属工程,总投资1850万元。

荆溪关东小学及关源幼儿园新校区位于关东、埔前村,占地41.4亩,项目总投资8577万元。“荆溪镇关源片区现有的4所学校,位置较为分散,配套设施不够齐全,制约了当地教育的进一步发展。”荆溪小学学区校长杨朝梁说,新校区建成后,关源片区将实现集中办学,这将大大促进当地的教育均衡发展。

当天,闽侯县还有相关路网配套工程动工建设。南通镇综合商住用地规划A路和B路道路工程,征地面积约43.5亩,征迁面积约63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南通镇对外交通系统,改善交通环境。

此外,闽侯县公安局“两所一队”项目(即看守所、拘留所、武警中队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工艺品产业项目——福州振盛工艺品有限公司厂区工程和福建汇益家居用品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也于昨日动工建设。

今年以来,闽侯县牢牢扭住项目“牛鼻子”,一切围绕项目转、事事围绕项目干,以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做大做强县域经济。1月至8月,全县累计有145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占年计划的96.7%,超序时进度30个百分点,完成总投资703亿元,在福州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考评中综合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