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动建

福州连江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动建

宏东渔业产业园效果图。

海峡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记者 蒋雅琛)申远新材料强链补链,宏东渔业布局水产品精深加工,县医院迁址新建……第三季度,连江县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36亿元,涉及社会民生、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等方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连江县浦口镇的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水、电临时铺设已完成,大型机械已进场。项目负责人介绍,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由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万科集团共同投资35亿元开发建设,总用地面积350多亩,将建成集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生物制药、电子商务、国际标准仓、冷链物流、渔业总部大楼、科研与产业孵化器、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水产产业园。其中国际标准仓将与京东、菜鸟、唯品会、顺丰等企业合作开展业务。

“园区将充分发挥连江县渔业大县的优势,整合远洋渔业资源和周边较为松散的水产业供应链资源。”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产业园将服务于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形成强有力的现代渔业产业集群。

据悉,宏东远洋渔业产业园一期项目是宏东海洋生物产业园区,园区占地40亩,总投资3亿元。园区由福州宏东食品有限公司投资,联合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研究所、福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对海洋资源进行高值化开发,主要产品为海洋硫酸软骨素保健品及医药针剂原料药、鱼油制品、磷虾制品及其他海洋多肽和多糖类等。

昨日,同步开工的还有位于贵安的福州曜阳老年公寓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将建设2栋高层高档养老住宅和27栋多层高档养老住宅。“项目建成后可为老年人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康复等综合服务场所,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项目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三季度,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也实现开工。“这两个项目都是申远强链补链的关键项目,对可门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要作用。”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已完成软基处理施工,桩基设备进场试桩;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正在进行罐区和主装置桩基施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