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16日上午,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福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国检珠宝培训中心深圳分校校长徐军,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负责人、福建闽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颖,福州特艺城项目总经理邱荣杰、中国丝路艺品总监宋晓慧,国家级珠宝玉石界工艺大师王一帆、朱辉以及福建宝玉石首饰业企业家代表等近百名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商福建珠宝玉石首饰专业人才培养培训事业。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308

国检珠宝培训中心李宝军主任致辞

大会伊始,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先生为大会致辞。李主任介绍了NGTC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以及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基本情况。李主任指出,珠宝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关键是依靠高素质人才,福建是珠宝玉石首饰产业大省,有许多全国知名的大企业和产业基地,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在福州设立教学基地,必定会进一步提升福建珠宝行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专业水平,进一步繁荣福建珠宝市场,为福建珠宝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550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致辞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先生为大会致辞。王会长指出,福建是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从业人员最多的省份,但闽籍珠宝从业人员只有不到3%有相应专业学历,经过专业培训的也不足8%,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亟待提高。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是目前国内面向行业和社会开展珠宝玉石专业技能培训权威机构,也是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指定的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权威机构,其长期致力于抓专业化培训,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专业人才。当前,“培育珠宝精英、促进行业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共识。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落地福州,意味着国家级权威珠宝玉石首饰专业培训机构与福建宝玉石行业建立起了紧密对接,将持续不断地为福建珠宝企业培训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福建珠宝行业注入生机活力,未来必将助力福建珠宝行业走向更加繁荣。最后,王会长表示,福建宝玉石协会历来重视行业人才培养,将为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1001

福州特艺城项目总经理邱荣杰致辞

前田集团副总裁、福州特艺城项目总经理邱荣杰先生致辞指出,行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在福州设立教学基地,顺应珠宝行业发展趋势,是一件功德千秋的大好事。珠宝教育培训工作离不开行业协会和珠宝企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作为目前福州规模最大的珠宝玉石首饰商家集聚的特艺城,希望下一步能够与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育基地深度合作,携手共建人才培训基地,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培育人才,共同为福建珠宝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1242

福州教学基地负责人林颖女士致辞并作《教育引领未来》主题演讲

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负责人林颖女士致辞并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教育引领未来》。林颖女士在致辞中对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建宝玉石协会、福州特艺城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和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业内艺术大师以及珠宝运营平台、企业家代表的积极参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林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珠宝玉石首饰产业迎来了广泛的发展前景,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由此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珠宝行业人才培养已经成为行业的头等大事,需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最后林女士表示,福州教学基地一定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及业内企业的支持帮助下,一定会全面高效开展工作,相信福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教育培训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1629

福州教学基地与福建宝玉石协会及三大运营平台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共同推进新时代福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更上新台阶,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分别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福州特艺城、中国丝路艺品、福建奢惠珠宝网络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1763

李宝军先生、林颖女士为福州教学基地揭牌

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先生和福州教学基地负责人林颖女士等共同揭牌,福建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人才培养事业自此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新闻稿-9.16福州教学基地揭牌21909

参会部分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