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7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16日,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涵盖珠宝玉石鉴定评估、宝玉石加工、鉴赏消费和收藏投资等产业链相关教育体系。据悉,这是国检珠宝培训中心首次在福建落地,将为福建珠宝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本地化服务。

据了解,国检珠宝培训中心隶属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珠宝培训专业机构之一。“中国珠宝首饰行业伴随改革开放发展而来,目前全国年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从业人员近300万人。”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表示,尽管产业庞大,但也存在就业、投资门槛低的现状,行业素质亟待提高。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说,福建是全国珠宝玉石首饰业起步最早的省份,也是全国珠宝玉石首饰业从业人员最多的省份,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市场销售规模近半是分散全国各地的闽籍珠宝商完成的,福建珠宝行业在全国有举足轻重的份量,但在珠宝人才培训这块却相对薄弱。

据不完全统计,闽籍珠宝从业人员只有不到3%有相应的专业学历,经过专业培训的也不足8%,现有的培训机构难以适应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

李宝军认为,珠宝行业已告别过去粗放的发展模式,未来发展的关键要依靠高素质的人才,希望福州教学基地能为福建珠宝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助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