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风“山竹”昨日登陆广东 福州今天开启“炎热模式”

海峡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李晖 通讯员 石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天下午在广东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副热带高压控制增强,福州天气今天开启炎热模式,今天午后部分县(区)最高温可达到35℃。可喜的是,预计周末会有冷空气影响我省,届时各地将降水降温。

“山竹”昨天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广东,庞大的环流云系也覆盖到了福州,沿海的长乐最大阵风达到9级。“山竹”没有给福州带来明显的强降水,昨天傍晚前后,榕城、闽清等地出现了短时降水。随着台风登陆,其带来的影响逐步减弱,17日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西伸,控制我国华东地区,福建省受此影响,多阵雨或雷阵雨,我省南部地区处在东南气流控制下,湿度仍较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18日~19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以多云为主,各地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由于持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本周我省各地气温升高,榕城未来几天最高温在34℃上下,天气炎热。22日左右,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我省将出现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

又讯昨日,受台风“山竹”影响,福州火车站停运了福州至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列车。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对今日部分列车运行方案进行调整。

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铁路部门将根据线路风速、雨情实际,对运行列车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措施,动态调整运输方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