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0916212603

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海峡网9月1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6日上午,国检珠宝培训中心福州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涵盖珠宝玉石鉴定评估、宝玉石加工、鉴赏消费和收藏投资等产业链相关教育体系。据悉,这是国检珠宝培训中心首次在福建落地,将为福建珠宝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本地化服务。

据了解,国检珠宝培训中心隶属于NGTC-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珠宝培训专业机构之一。中国的珠宝首饰行业是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起来的新欣行业,目前已发展成年销售额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近300万人的庞大产业,但看似高大上的产业存在着就业门槛低、投资门槛低的问题,据统计其中只有不到3%有相应的专业学历,经过专业培训的不足1/10,行业的素质亟待提高。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说,福建是全国珠宝玉石首饰业起步最早的省份,也是全国珠宝玉石首饰业从业人员最多的省份,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市场销售规模近半是分散全国各地的闽籍珠宝商完成的,福建珠宝行业在全国有举足轻重的份量,但在珠宝人才培训这块却相对薄弱。

据不完全统计,闽籍珠宝从业人员只有不到3%有相应的专业学历,经过专业培训的也不足8%,现有的培训机构难以适应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

“福建是珠宝产业大省,有许多全国知名的大企业和产业基地,今天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在福州设立教学基地,目的就在于提高福建珠宝行业和消费者的专业水平,繁荣福建的珠宝行业。”国检珠宝培训中心主任李宝军表示。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赖清德参观台“自造潜艇”,提出加速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