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正确用卡 理性消费

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是卡友们永恒关注的一个话题,有些卡友即使信用卡优惠活动非常丰富、权益非常多也没办法找到正确使用的方法,不仅没有享受到卡片的权益,还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困扰。那么,应该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在安全用卡上,要如何避开使用的误区?如何避开陷阱,有效地防范用卡可能产生的金融风险呢?

第二期【金融知识小学堂】温馨提示您:安全持卡,注意卡片不外借;妥善保管信用卡,卡片不外借。

【个人信用要珍惜】

客户林某因无法拒绝朋友的借钱请求,遂将信用卡借给朋友使用,养卡提额,朋友将信用卡套现挥霍,后连续数月还不起钱,银行只能向林某催收,给林某造成了经济损失和个人征信的不良记录。

【金融知识小学堂】

1.切记不要将卡片外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产生违约债务,可能不仅伤朋友感情,还伤钱、伤信用。当信用卡不慎遗失、被窃时,请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挂失,或到同城网点办理挂失。

2.信用卡后面的安全码要做好保密,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向您索取动态码和卡背面三位验证码,任何主动索取以上密码的行为均是诈骗,注意识别和验证链接地址的真实性,警惕钓鱼网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