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幼儿园来了男老师

哄一个娃睡觉,很多爸爸都觉得头痛,严老师每天要哄几十个娃午睡,很需要技巧

幼儿园来了男老师

严老师就像大哥哥一样,和小朋友玩益智游戏

幼儿园来了男老师

95后的罗老师,给孩子喂饭轻车熟路

幼儿园来了男老师

第一次离开家的娃娃哭闹不止,罗老师把他搂在怀里耐心安慰

开学季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肖颖/文 包华/图)“我想要妈妈”、“我不想吃饭”……昨日是福建省直屏东幼儿园小班入学第一天,这群三四岁的孩子第一次离家,状况百出,老师们使出浑身解数来“搞定”萌娃们。严为炳和罗超城是这所幼儿园中仅有的两位男老师,也是孩子们的“超级奶爸”。

午饭时间到了,这是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第一顿午餐,可这对于老师来说是项大挑战。23岁的罗超城坐在孩子们中更像是位大哥哥,他正手法娴熟地给一个小女生喂饭。

罗超城当上幼师刚两年,从“大男孩”变成“奶爸”,罗超城说,“不存在不习惯的问题,因为大学学的就是学前教育。”

和罗超城相比,有6年幼儿体育教师经验的严为炳,在从业之初,着实花了一些功夫来适应。严为炳大学专业是中学体育教学方向,“要将体育术语用一些小朋友听得懂的方式来说,花了不少心思,比如,低龄的小朋友分不清左右手,怎么办呢?就要说请他们举起靠门的小手。”

说起应对新入学的孩子们哭闹的问题,严老师也颇有“一套”:哭闹的孩子有两类,一类主要进行安抚,了解他们哭闹的原因,带到户外或是用玩具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另外一类的孩子,独立思考的意识更强,就得选择一些有挑战性的,但又安全的游戏、玩具吸引他去玩,去转移注意力。

目前,严老师有自己的一份职业规划:“幼儿运动处方”是他要努力的方向,针对孩子运动中存在的不足,设置一些游戏、课程来提升。

“观念变了,去年还有学弟也一起加入了幼儿体育教师的行列。”严老师说,越来越多的男老师都愿意来到幼儿园,把幼师当作自己的终生事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