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外卖电动车违法今年查处上万起 外卖平台再作惩处

海峡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当前,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福州交警持续开展整治,特别对外卖电动车违法推出了不少新举措,重拳整治外卖骑手违法。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福州交警已查处外卖骑手违法一万多起,并且每月将骑手违法情况抄送外卖平台。

近期,福州交警针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情况,推出了最严厉处罚举措。骑手出现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查,交警一律暂扣外卖车辆进行审查,骑手还要上路执勤体验两天,才能办理取车手续。

从上个月起,交警部门加大警力查处外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效果明显。除了路面整治外,交警部门还与外卖平台联动,每个月定期抄送骑手违法情况。

交警人士介绍,交警查处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情况,每月将抄送至其所属外卖平台。外卖平台根据交警部门抄送通报的骑手违法情况,建立内部惩处机制。

据悉,当前福州主要的外卖平台内部惩处机制已逐步建立。

据美团外卖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交警部门通报的情况,企业内部对违法骑手进行分类。首次出现交通违法的骑手,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骑手写保证书;再次出现交通违法的,将对骑手做出停工处罚,经过再培训后才能上岗;出现3次以上违法、屡教不改的,劝退或者禁止接单、开除。

记者了解到,目前外卖平台的骑手主要分为平台自聘、加盟商聘用及没有挂靠任何公司或平台的“流动骑手”等类型。

外卖行业相关人士介绍,平台自聘和加盟商聘用的骑手比较好管理,而“流动骑手”很难管理规范。

业内人士呼吁,要彻底治理骑手交通违法乱象,各平台应当联手建立骑手“黑名单”,对于交通违法屡教不改、被纳入“黑名单”的外卖骑手,应当永久禁入配送行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