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风“山竹”生成对榕暂无影响 明天气温将回升

海峡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吴晖 毛小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1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山竹”未来4天对我市无影响,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动向。但因为目前距离遥远、路径长,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目前“山竹”虽然尚在距离我国遥远的洋面上,但由于秋台风的强度相对较大,而且在“山竹”活动期间,副热带高压非常强势,季风水汽也较充沛,在副热带高压引领下它一路向西,可能非常靠近我国。

昨天是白露节气,榕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午后气温只有24.1℃,比前天下降了10℃左右,户外凉风阵阵。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榕城今天早晚气温可能会继续下降至22℃左右。但预计明天气温会快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9℃。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