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鸡蛋价格两个月涨两三成 本月下旬价格或回落

福州鸡蛋价格两个月涨两三成 本月下旬价格或回落

海峡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天气炎热产量减少,加上中秋节临近拉升了消费需求,福州鸡蛋价格连续上涨,近两个月涨幅已达两三成,每500克的零售价格普遍在5元以上。业内人士预计,短期蛋价可能仍有小幅上涨的空间,但本月下旬价格有望回落。

记者昨日发现,福州一些社区便利店每500克鸡蛋的价格已在6元以上,其中红壳鸡蛋每500克6.5元,土鸡蛋每500克7.5元,鸭蛋每500克8.5元左右。

福州一些超市鸡蛋的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其中一家小生鲜超市的红壳鸡蛋每500克售价5.38元,土鸡蛋每500克5.98元,鸭蛋每500克8元左右(如图)。

“上半年鸡蛋还很便宜,部分养殖户亏损,但一到7月价格就跳跃式上涨。”福州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7月初福州鸡蛋价格每500克只要4元多,到现在已涨了两三成,很多养殖户都扭亏为盈了。

福州市生活必需品系统监测显示,福州蛋价上涨时间主要在上月,上月第一周福州市鸡蛋批发平均价格为8.1元/公斤,最近一周已涨到10元/公斤,环比上涨了16.28%。从全省看,上月鸡蛋和鸭蛋的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21.6%和6.9%。

福州永辉超市等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国内一些环保不达标的养殖场都关闭了,比如山东养殖场的产能就减少了20%以上,鸡蛋的货源少了价格就涨了。

福州市商务局的分析认为,中秋节制作月饼等烘焙食品对蛋品的需求增加,福州“做半旦”的习俗也拉升了蛋类的市场需求,同时,天气炎热导致近期蛋禽的产蛋量下降,因此蛋品市场价格总体上涨。从目前的情况看,各大院校陆续开学,蛋品需求量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预计蛋价仍有小幅上涨空间,但本月下旬价格就可能回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