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薛海云)市政道路关系着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昨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为加快马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今年马尾区再下大力度推进市政道路建设,计划新建、改造铁南西路三期、长安工业园区6号路、胐头路南段等12条市政道路。

打通断头路 铁南西路三期明年完工

马尾镇龙津苑三期安置房的主道曾经是每逢下雨便泥泞不堪的土路,这里去年底摇身一变,成了一条坚实而平坦的沥青路面;亭江镇的长安路、长兴路是多年的“起伏路”,如今它们被铺平,以新面貌迎接更多的企业入驻……去年,马尾区修建完成的一条条道路如“毛细血管”,在马尾区内主干道延展开来,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更为当地发展铺好了路。

昨日,记者在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项目现场(铁南西路段)看到,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路基施工和雨污水管网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由铁南西路三期、葆桢路北段、规划路、镇冰路、铁南路组成。五段道路全长约2256.6米,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

作为打通快安片区“断头路”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也是目前马尾区在建市政道路中路程最长的一段。

“项目在前期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难度较大的算是横跨魁岐渠和磨溪河的两座桥梁,这两处位于该项目头尾,是我们施工的关键节点。”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处于汛期,两条河道需要不定期排水,这为施工增加了难度。他们根据实际情况,与多部门沟通后,采取了单侧施工的方式,留出了足够的河道宽度进行正常排水,确保汛期安全。

疏通“小血栓” 多条道路将拓宽改造

沿山东路是马尾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但该路段较为拥堵,这困扰着周边居民很多年。

“由于这里项目沿线出入口多,路面狭窄,交通混乱,地下管网错综复杂,加上占道经营等问题,这里的道路极易发生拥堵。此次改扩建将使原本仅有7米宽的路,拓宽扩大至16米,能有效缓解拥堵。”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沿山东路道路改扩建一期项目支路一今年8月已经通车。目前,支路三已经完成道路开挖及填埋作业,全面进入管网铺设和路基施工工序中。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在12条道路中,铁南西路三期及周边道路工程、亭江10号路改扩建工程、罗星路改造工程一期等涉及7条道路的工程已经开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