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幼儿园开学前突停办 急坏家长

昨日一些家长到幼儿园打听消息

海峡网9月4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海都讯 昨日是开学的第一天,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开心地走进校园,福州晋安区五四北“君临·香格里”幼儿园却还是大门紧闭,原本孩子准备入学的家长心急如焚:3天前,家长突然接到消息,称园方无法顺利办证开学。

这是怎么一回事?对此,海都记者进行了调查。

开学前三天家长收到停学通告

一名学生的家长告诉海都记者,今年夏天,该幼儿园招生完毕,他已经缴纳了8000多元学费,孩子准备入园就读小班。之前,幼儿园通知,“8月31日开家长会,9月3日开始入学”。

该家长说,3天前,家长突然收到晋安区教育局的停学通告。当时,家长们觉得还有转机,因为该幼儿园已经办了一个学期。然而,到了前天,园方发出退款通知,并确认“无法开学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幼儿园门口,大门依旧关着,园内没有学生。随后,陆续有家长从学校内走出来,还有家长焦急地在门口打探。“听说不开学,我过来问问情况。”家长陈先生说。

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晋安区教育局8月31日发出的《致家长一封信》。信中称,该幼儿园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擅自招生,已被责令停止办学,先提供周边有资质幼儿园给家长选择,信中附了6所引流学校,小中大班共计238个的剩余学位数。

陈先生说,根据家长群统计,之前,该幼儿园入学人数有200人以上,而且周边片区与这些学校的距离太远。据了解,目前,此事影响到五四北君临·香格里、中庚香山春天、三盛国际公园等多个小区的适龄儿童。

未获办学许可证部门责令关门

在现场,幼儿园负责人对海都记者称,幼儿园开园证件无法办理,因园方使用“君临·香格里”小区的场地,但是联系不上开发商,相关的产权证照一直无法办理。

该负责人称,他们从今年1月开始申办,之前,准备一边开学一边办理材料,但一个学期后还是办不下来,教育部门依据法规责令他们关园。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了晋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专人在协调处理此事,稍晚会有进一步工作处理方案向社会公布。该幼儿园尚未取得教育局审批的办学许可证,该园现有预报名幼儿202人。8月31日下午,教育局到该园张贴了幼儿分流方案,周边幼儿园可以满足该园所分流的幼儿数。

工作人员称,这两天,已逐一通知家长来园办理退费手续,动员家长到周边幼儿园报名上学。

感谢一市民提供线索,奖励8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