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游客坠马尾山谷 救援队连夜搜寻

道路崎岖湿滑,狭窄处仅三四十厘米,担架手手相传递送下山

海峡网9月3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赵杨 徐丰 图片由救援队提供)前日,一名五旬游客,独自前往福州马尾磨溪游玩,在下山途中,由于道路湿滑,滑坠3米多深山谷,被困一个多小时。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闻讯后出动27名队员,花了5个多小时,最终将受伤的游客,用担架转移到林间小路上后向山下转运,直至送上120救护车。目前,受伤男子无生命危险。

五旬男子坠山谷后 无法动弹一小时

昨日,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的后方指挥“小刀”告诉记者,1日下午4点28分,救援队接到警方转来的警情,称“有人在魁岐龙门登山,遇险受伤,无法行动,已被困一小时”。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分布在福州不同地方的志愿者纷纷请缨,共计15人到位。

他们拨打被困人员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综合考虑有限的信息,救援队注意到报警所述的“魁岐龙门”地点有误,要么是魁岐,要么是快安龙门。考虑信号盲区等因素,经验丰富的救援队指挥,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前往更可能受困的快安龙门往磨溪青洋座方向找寻,一组前往魁岐般若庵方向找寻。

其间,救援队员不时拨打对方电话,或发送短信未果。好不容易,被困人员的电话被拨通。但由于其体力透支加上受伤,一时无法清晰表达情况,救援队员听到电话那头还有其他人员的声音,后建议将电话转交其附近人员转述。

经了解,在其身旁的是一名正巧路过的热心驴友,据其介绍,当天他经过快安龙门时发现路旁有个包,但没有人。经查看,发现一名约50岁的中年男子滑坠约3米深处,受了伤。对其呼喊,有应答,但其受伤,无法动弹约一个小时。

经向对方询问后,救援队确定该男子被困在磨溪岩场上游,并定位其坐标。

道路崎岖湿滑 担架“手手相传”递送下山

随后,救援队紧急将前往魁岐的那组救援队员调往快安龙门增援。由于山路湿滑,路途遥远,天色渐暗,另有12名救援队员前往增援,并将担架送往现场。同时,快安派出所两名民警到达前指协调指挥,参与救援。

一名救援队员告诉记者,磨溪附近山路崎岖,林密路滑,而且当天时有阵雨,视线差。晚上6点20分,前线队员赶到伤者身边,一边为其检查伤情,发现其髋骨、尾骨、脚踝等多处受伤,一边为其补给饮食。

“因山路崎岖湿滑,且道路狭窄,部分路段仅能两人通过,最窄的路段不过三四十厘米宽。”救援队员称,于是,在狭窄林间小路,他们只能人员侧站两侧,将担架以“手手相传”的方式传递下山。

当晚7点48分,经救援队队医李医生检查,伤员情况稳定,允许继续搬运转移。约2个小时后,伤员送抵前指所在地,移交给12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