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外卖骑手体验执勤 手臂挥疼嗓子喊哑

东街口,外卖骑手协助交警执勤,秩序好多了

福州外卖骑手体验执勤 手臂挥疼嗓子喊哑

饿了么骑手体验执勤

海峡网8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 外卖电动车已成为电动车违法的主要群体之一。本月起,福州交警重拳整治外卖电动车违法,出现违法一律扣车、顶格处罚骑手;骑手要取回车,须参加两天的“体验执勤”。昨日,海都记者获悉,根据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本周开始,违法骑手上路“体验执勤”,“执勤”期满后,需要再次回到交警窗口接受罚款处罚,方可取车。交警此次推出的严厉举措,为近年来罕见。

4名违法骑手 拿小旗子站路口执勤

昨日下午5点半,晚高峰开始来临,福州市区下着大雨,作为市区最繁忙路口之一的东街口,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云集。在路口四角的斑马线上,有4名身穿制服的骑手,一手拿伞、一手拿着写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小旗子,协助交警管理电动车和行人的通行秩序。

一名骑手称,本月21日,他在骑行送餐过程中,途经杨桥路白马路口时,因闯红灯被交警查处。日前,他到交警窗口处理该项违法,被告知要先到路口体验执勤满两天后,才能处理违法,而后根据交警安排,他昨日到这个路口执勤。

另一名骑手称,他是在本月20日送餐过程中,因为在非机动车道逆行被查处。

取车要过三关 须站满两天四个高峰期

现场交警介绍,长期以来,针对送餐电动车在内的非机动车违法,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此次根据交警支队统一部署,针对送餐电动车违法,交警一律查扣审查,骑手要取回被扣电动车要过“三道关”。

交警介绍,骑手车辆被暂扣后,首先要持违法处理凭条,前往交警窗口,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骑手上路参加体验执勤。骑手必须站满两天四个高峰期,而后现场交警会开具相关凭证,骑手再拿着凭证,前往交警窗口处理违法、缴纳罚款,最后前往扣车地点取回被扣电动车。

本周开始,骑手“体验执勤”环节正式启动,骑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上路执勤时间,但必须站满两天四个高峰期。

效果明显 骑手执勤路口违法下降

昨日下午,现场采访中,有体验执勤的骑手说,这已经是他第二天站路口了,过去,他每天都骑着送餐电动车,和同事一起从这个路口穿过,而在这两天时间里,他有些感触。

他说,首先是对于交警工作的理解。这两天恰逢下雨,他深刻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辛苦,早晚高峰期内,一遍遍劝说电动车骑手遵守路口秩序,嗓子都喊哑了、手臂都挥疼了。在过去,他难免会对交警产生不理解,现在真真切切感受到交警的良苦用心。

其次,对于交通违法的理解更深了。他说,两天里,有很多同事从他身边穿过,他感觉很不好意思,对自己交通违法的行为十分懊悔,“站在路口,有时看着一些电动车骑手在车流中穿行,真的是捏把汗,太危险了。虽然这些天没有上班赚钱,但这两天很值,因为交通安全太重要了,没了安全,赚再多钱都没有意义。”

现场交警说,本周以来,这些骑手执勤的路口,外卖电动车违法明显减少,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