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亚运会击剑比赛收官 福州剑客再揽一金一铜

亚运会击剑比赛收官 福州剑客收获一金一铜

中国队队员和教练在获得胜利后拥抱庆祝。 新华社 发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一金一铜!昨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击剑比赛收官,在最后两个项目的比拼中,福州女将林声随队战胜韩国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另一名福州选手黄梦恺参加了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结果半决赛中国队不敌老对手韩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

女子重剑团体:

林声摘得金牌

昨日在女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中,中国队29比28战胜韩国队夺冠!中国队连胜印度、中国香港后,闯进决赛,决赛面对的是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派出的是朱明叶、孙一文、林声和徐橙子出战。

在一共九节比赛中,福州选手林声三次出场。最为关键的第三次出场时,林声帮助中国队24比23领先一分。

决定胜负的第九节比赛,中国队主将孙一文和韩国选手崔英杰压轴出场,在规定时间内双方总分均为28分,随后进入一分钟加时赛。

这时候,充满戏剧性的情节出现了!韩国队率先得分开始庆祝,但孙一文提出挑战,裁判查看录像后判韩国队犯规,加时赛继续进行。孙一文随后果断出击,一剑击中,帮助中国队29比28险胜,成功卫冕。

“她是一个性格很开朗的女孩,有点像假小子。特点是比较干脆,干劲足。”市体校击剑教练刘玉媚这样评价林声。

2005年,11岁的仓山盖山镇女孩林声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击剑,一开始她练花剑,两年后就拿了省冠军。紧接着林声进了省队,在著名击剑教练李喆的建议下,她改练重剑,2010年16岁的林声收获青奥会冠军。这枚金牌,是那届比赛亚洲选手打破欧美垄断夺得的唯一一枚击剑金牌。

因为身体原因,2015年底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林声暂时隐退。“我们一直鼓励她,希望她能调整自己,坚持下去,毕竟她还很年轻。”刘玉媚说。林声坚持住了,而且做得很好。

今年3月,林声复出之战选择了在布达佩斯举行的2018年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大奖赛(西班牙站),在女子重剑个人的比赛中,林声最后时刻惜败对手获得银牌,但这是她继2010年获得青奥会击剑冠军后,在国际剑联成人赛事体系中获得的第一块个人奖牌。不久前,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击剑世锦赛,获得铜牌。

福建击剑队主教练李喆认为,依林声目前的状态,2020年东京奥运会她仍有机会!

男子花剑团体:

黄梦恺收获铜牌

此前获得男子花剑个人金牌的福州选手黄梦恺,昨日携手队友马剑飞、施嘉洛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在半决赛中43比45不敌对手,最终获得铜牌。

半决赛开局,中国队落后。黄梦恺和马剑飞带领中国队奋起直追并实现比分反超,以40比36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

然而关键时刻,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韩国选手许俊的表现更胜一筹,带领韩国队逆转比赛。

最终,中国队43比45遗憾失利,无缘决赛。

贺电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福州市运动员林声在8月24日结束的第十八届亚运会击剑女子重剑团体比赛中,与队友一道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福州人民增添了光彩,特致电表示热烈祝贺!

希望福州市运动员再接再厉、团结协作,为中国、为福州增光添彩,再立新功!为推动福州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福州市委

福州市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