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涉两项罪名 福州西洋路一大巴司机被刑拘

昨日傍晚六时,白马路西洋路口拥堵

涉两项罪名 福州西洋路一大巴司机被刑拘

当时大巴欲左拐进入

西洋路    唐昊/制图

海峡网8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吴臻/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林晨)关注理由 前天傍晚6点多,福州西洋路和兰花路交叉口,京AKJ165大巴和一辆越野车发生刮擦后,大巴反复顶撞越野车,并顶着它冲进对面路边店,大巴司机还当街打警察(详见昨日海都头版)。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大巴司机赵某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妨碍执行公务两项罪名,已被刑拘。

昨日有市民反映,事发路口小车多,电动车、机动车乱象多发,今年4月27日晚,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自行车在这个路口相撞,女骑手不幸当场殒命,为此,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应该完善该路口交通设施,并对交通乱象进行整治。

大巴司机故意别车造成事故

福州市公安局发布的“情况通报”称: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受伤群众送医治疗。处置过程中,大巴司机情绪激动,掌掴、脚踹民警,致使民警受伤,后被民警当场控制。

据大巴司机赵某交代,其当天刚被公司辞退,心情烦躁,当驾车途经兰花路与西洋路交叉口准备左转时,认为停在前方的越野车影响其驾驶,遂故意别车造成交通事故,并将该车撞进路口一五金店,现场致一名群众脚踝受伤。目前,赵某因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妨碍执行公务等罪名被刑拘。

□延伸阅读

多股车流汇集,周边道路乱象多

昨日,多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发生事故的西洋路、兰花路,以及该路口数十米外的白马路,道路狭小,像白马路、西洋路只有双向四车道,兰花路只有两车道;但多股方向车流在此汇集,加上周边小区多,车流量非常大,特别是高峰期。在这种情况下,现场乱象多发,加剧了交通拥挤,甚至拥堵。附近居民说,今年4月27日晚上8点50分,白马路和西洋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车牌号为闽A63916的水泥罐车和一辆自行车相撞,女骑手不幸当场殒命。

有市民提出,这三条路是以西洋路为纽带,串联在一起,最远的相距仅一百米左右,这么密集的区域,乱象频现,这其中除了一些市民交通意识不够外,现场设施是否存在问题?

昨日下午5点左右,海都记者来到白马西洋路口看到,晚高峰还未来临,路口车辆已排起长队,原因之一是多股车流在此汇集。在路口北侧,除了白马北路北往南来向的车辆外,还有来自经由乌山立交桥匝道到此的车流、乌山路西往东来向车流,这几条道路均是主干道,车流量极大;而路口东侧是西洋路来向车辆,沿线分布着白马花园、西洋新村、西洋公寓等多个小区,再远处就是附一医院。

路口西侧的斗池路、白马支路,也不断有车辆开过来,沿线小区众多,同时还有二环路来向车辆。但“消化”这么多车辆,是一条仅有双向四车道的白马路。附近居民说,路口南侧还有一个“万科里购物广场”,因此这里每逢高峰期必堵。

无电动车等待区,右转车道被挤占

该路口除了机动车,记者看到,四个方向电动车流量也非常大,但因为路口较小,没有划定专门的电动车等待区,电动车大军基本上都是压进路口,占用半个机动车车道等待过街。如此一来,右转的车辆走得非常慢。

此外,白马西洋路口、西洋兰花路口电动车、行人乱象频现。在白马西洋路口,路边协警不停吹着口哨,但依旧难以杜绝电动车闯红灯,最后,协警直接站在路中车道分割线,阻挡电动车闯红灯。

记者还在西洋兰花路口看到,因为距白马西洋路口仅一百米左右,这个路口没有设置斑马线,但不少行人、电动车直接横穿机动车道过街,险象环生,过往车辆频频急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