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14岁男孩失联70小时 爱心接力找到

福州离家出走,海都微信推出寻人消息,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榕城掀起寻人接力,热心人最终在闽清一公园找到他

海峡网8月17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吴臻) 8月12日晚上,家住福州仓山一小区的14岁男孩小郑,因暑假作业没完成,母亲不肯在作业本上签名,还随口说了他几句,母子因此闹得“不愉快”。次日一早吃过早饭后,小郑以去学校为名离家出走。这几天来,老师、同学家长、热心市民等,先后加入寻人队伍。

15日上午,海都报用公众号推送寻人信息,文章阅读量很快就超过了10万人次,一场爱心寻人接力也在榕城上演。最终,经过大家努力,在失联70多个小时后,昨日上午11时许,小郑在闽清三溪乡被热心人找到。

与母亲闹矛盾后,趁去上学时出走

小郑的母亲蒋女士说,孩子今年14周岁,9月开学后就上初三。“由于学业很紧,所以平时我们对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很关心。”蒋女士说,眼看暑假就要过去,但她发现孩子的暑假作业还没完成。8月12日晚上,儿子要求她在暑假作业上签字时,她拒绝了,并说了孩子几句,两人因此闹上矛盾。

13日一早,孩子6点多在家吃完早饭,便穿着校服、背上书包出了门,她以为孩子是去学校。但后来,老师在家长群里告知她,小郑没有来学校。她赶忙找物业查看小区的监控,发现小郑下楼后,并没有去学校,而是走到小区地下车库,换上背包里的另一件衣服,从小区侧门走出。出去时,小郑身上没有背书包,随后开始失联。

“孩子出小区时,身穿绿色运动服和黑色短裤,失联这么久,身上也没带钱,这可怎么办。”蒋女士说,孩子平时所需的东西,都是由他们购买,所以他们并没有给孩子多少零花钱。而且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他们也没有给他配手机。

发现孩子失联后,蒋女士立即报了警,在上渡派出所查看监控时,家长们发现,小郑13日上午9时左右,曾出现在离家不远的福湾路海峡奥体中心附近。

疑回闽清找爷爷奶奶,不料迷了路

前日,海都报用公众号推送的寻人信息,受到市民广泛关注。而这几天,班上的老师也带领多名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各大商圈寻找小郑,但一无所获。

前晚11时许,好心人刘先生看到海都报公众号推送的寻人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蒋女士。刘先生说,前天傍晚5至7点,他在台江区苍霞公园跑步,两次看到小郑在公园闲逛。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海都记者先后联系后洲及上渡派出所,并前往派出所查看监控,但并未发现小郑的身影。

至昨日上午11时许,小郑已失联70多个小时。这时,小郑母亲再次接到了一好心人的电话,对方称,他在闽清县三溪乡找到了小郑,让她过去接孩子。蒋女士说,这名好心人说,当时,他看到小郑孤身在公园转悠,而且不像是本地人,便过去询问情况,听说孩子饿了,还给小郑买了牛奶。随后,好心人向小郑问起家人的电话,并与蒋女士取得联系。之后,好心人将小郑送到了闽清的爷爷奶奶家。

因担心影响孩子的情绪,小郑被接到福州后,蒋女士也不敢多问。从对话中,蒋女士猜测,离家后,小郑原本打算去闽清找爷爷奶奶,可能因为记不清路,导致迷路了。目前,小郑失联的70多个小时里,到底是怎么度过的,以及是怎么到了闽清,暂不清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