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榕信南苑小区8部电梯全停 居民爬楼一月

海峡网8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毛朝青)福州六一南路附近的榕信南苑小区内,8部电梯因为安全问题被停用,天气炎热,居民近一个月来每天不得不爬楼梯上下楼。物业表示,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业主难以达成统一意见,无法启动维修基金。目前,该小区所属的航兴社区已介入调解,物业、电梯维保公司代表、业主代表已达成初步共识,将启动维修基金申请。

昨日下午,物业主任对海都记者说,小区电梯已使用将近15年,前年年检,每部电梯或多或少都被查出存在问题,当时评估和维修的8万多元费用由物业先垫付。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业主难以达成统一意见,无法签字,导致无法启动维修基金,所以电梯因安全问题停用。

对于物业说法,部分业主也提出异议,称所谓前年8万多元费用是今年物业突然提出,之前从未听说。而且小区8部电梯中的两部,在被封之前,就已经交了评估和维保费。

航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已多次调解,各方初步达成,2016年到2018年期间欠下的8万多元维修费用,经审核后,通过维修基金进行返还。新的电梯维修费用,由小区业主按照预算筹集50%的资金作为担保金,存放在第三方作为保管。业主代表将立即启动维修基金申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