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注册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30分钟

海峡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不仅有专人全程带办,还能走绿色通道,如此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我切身感受到连江县招商的诚意。”近日,福建盛丰航运有限公司经办人陈女士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企业设立登记,没想到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工商营业执照和印章雕刻等事项,30分钟内就全部办结了。

连江县营商办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三大举措,可以用3句口诀来理解。

首先是“全程带办,无缝对接”。中心在大厅最显眼处设置了“营商服务窗口”,营商服务人员可在第一时间接触到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为其提供全流程指导和带办服务。同时,企业还能享受“绿色通道”,充分保证最多跑一趟。

其次是“能减则减,容缺审批”。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企业注册为例,审批服务窗口在收到“绿色通道”的企业设立申请材料后,当场核准、当场发照。

最后是“多窗并联,极速办结”。企业设立均需雕刻公司印章、财务印章等,申请印章雕刻正常需要营业执照原件复印等材料,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多窗并联,市场监管局在收到企业设立材料的第一时间先递交一份“名称预先核准告知书”给印章雕刻窗口,印章雕刻窗口凭该通知书立即进行印章制作,办事企业随后即可拿公司营业执照领取印章。

据悉,今年以来,连江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多项积极的变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50余次,容缺预审材料100多份,为企业节省时间共计200多天;新推出的重大项目报批“一单五制七并联”机制、“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等,有力促进了各类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县营商办负责人表示,目前,连江县“一趟不用跑”实现率13%,下一步要加快构建“一号一窗一网”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力争到今年底,“一趟不用跑”实现率达到30%以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