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7月26日至29日,晋安区中小学生代表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获得VEX-IQ-初露锋芒项目比赛的两个冠军和4枚金牌。

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开赛 晋安中小学生代表夺两冠

鼓山中心小学学生夺冠。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此次决赛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举办,在武汉举行。美国、俄罗斯、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队伍参与了竞技,参赛选手超过5000名,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

其中VEX-IQ-初露锋芒项目主要面向8至14岁的中小学生,运用VEXIQ智能平台,通过设计、搭建和编程创造一个机器人,以竞赛的形式完成工程挑战。

在该项目中学组比赛中,福州二十中的唐瑜、陈怡俊、童明辉配合默契,以36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取团队赛冠军,福州二十中取得团体赛金牌;鼓山中学代表队的许少涵、吴郑媛以初赛第五名获得金牌,并在决赛中获得团队赛季军。据介绍,初赛成绩位于所有参赛队伍前15%的队伍,可以取得金牌;而冠军从决赛中产生。

在该项目小学组比赛中,鼓山中心小学陈泽、雷可晟、吴铭泽组成的队伍获技能赛冠军,郭泊远、陈嘉乐、林欣徐组成的队伍获技能赛亚军,鼓山中心小学取得团体赛金牌;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代表队的陈佳欣、张宇桐以初赛第三名的成绩获得金牌。

记者从晋安区教育局了解到,VEX-IQ项目要求队伍通过团队协作,展示他们在机械结构、程序设计、自动控制、遥控技能挑战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技能赛由全手动、全自动比赛组成,只颁发冠军、亚军,没有颁发季军,是技术难度最大的奖项。

本月中旬,晋安区中小学生代表将赴北京参加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与全球600支冠军队伍同台竞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