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观风亭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场即将建成 取车最快28秒

圆形的地下立体停车场汽车升降通道。

海峡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位于鼓楼区观风亭的全国首个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场快建好了。记者29日采访了解到,该停车场已完成封顶钢筋捆扎,即将盖上模板和安装机械臂,预计明年初投用。

29日下午,记者跟随团市委工作人员,走进这个地下圆盘式停车场项目工地。记者看到,停车场中间有一个三四十平方米的圆形空间。“下面就是车子升降通道,车主只需将车停到这里,熄火,人走出来、刷卡,停车场入口就会自动打开,机械臂会根据车子大小,把车降到相应大小空间的停车位上放好。取车时,刷卡后,机械臂会自动将车精准‘抓’出,升至地面。整个取车过程,最快28秒,最慢1分20秒。”停车场投资方兼运营方、福建丰华智能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洁说。

据了解,该公司另一个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在津泰路南营巷,已于近期开工,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用。这两个停车场大小和长相都一模一样,都是地下七层,每层12个共84个车位。不同之处在于,观风亭停车场使用的是意大利地下垂直升降式停车库技术和设备,南营巷停车场使用的是日本技术和设备。

“地下立体停车场项目只需六七百平方米土地就够建,特别适合‘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而且,它建好后地面上仍可以搞绿化,只留下你看到的这个中间圆形空间用来泊车,土地综合利用率超高。”徐洁介绍。

“我们已与日本方面谈成合作,计划投资3.6亿元,注册一家合资企业,研发生产会‘抓’车的机械臂,预计建成后可年产设备100台。”徐洁说。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