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吴梦蓉)昨日上午,在111路公交车上,面对一名突然晕倒的十几岁女孩,驾驶员肖师傅变身“急救员”,把女孩背进了医院急诊室。

昨日上午9时许,这名女孩和家人乘坐肖师傅驾驶的111路闽AYA197公交车,在车上突然晕倒。与她同行的母亲和姨妈急得大叫起来,母亲拍她的脸,按压她的人中,她都没有反应。肖师傅赶紧将车靠边挺稳,上前查看。他发现女孩脸色苍白,直冒虚汗,赶忙打开车门通风透气。由于怀疑女孩是低血糖发作晕倒,他小跑下车到附近的小店买来水和巧克力喂女孩吃下。可是,女孩又连续呕吐两次,一直没有清醒,肖师傅想不能再等了,要把女孩送到医院治疗。于是,他向车上的其他乘客说明情况,获得了他们的谅解。这些乘客全体下车改乘后一辆111路公交车。肖师傅驾车临时改道,载着女孩及其家人直奔鼓屏路省直机关医院。

当公交车在路边停下后,女孩的母亲背着晕倒的女儿往医院走,当时她因又急又怕,而全身无力,没走几步就背不动了。肖师傅见状上前将女孩背在背上,一路小跑直奔医院急诊科。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女孩是因中暑、低血糖发作而晕倒,经过治疗没有大碍。

昨日下午,记者与肖师傅取得联系,肖师傅说:“女乘客因低血糖发作晕倒的情况时有发生,夏季空调车车窗紧闭,在车上乘客多的时候,空气质量不是很好,更容易引发身体不适。容易低血糖的女士,外出时最好随身准备一两块糖,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