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公园 五十多年白兰树患怪病

附近大树叶片出现枯萎

福州西湖公园 五十多年白兰树患怪病

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上,一棵白兰树叶片已掉光

原标题:西湖五十多年白兰树患怪病

海峡网7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何欢欢)福州西湖公园的晨曦广场上,有几棵白兰树,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种植的,在夏季不仅能遮阴,还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花香。但近日市民李先生发现,其中有一棵大树叶子掉光了。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棵白兰树得了罕见的怪病,目前他们正在抢救。

记者昨日下午在晨曦广场看到,这棵十余米高的白兰树,叶片已经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树干也已经脱水。

在它旁边的一棵白兰树,本该是淡绿色的叶片,也出现了枯萎的痕迹。枯萎的区域主要是叶片的边缘,大半个树冠上都是这样有枯萎痕迹的叶片。

西湖公园管理处已经安排绿化工人对大树进行抢救。

“这棵大树的枯叶病在福州比较罕见,而且会传染给附近的大树,我们先进行药物处理,再锯断病枝,防止枯叶病传播。”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找园林专家会诊,最终决定找深圳的一家绿化公司给白兰树喷药,控制大树的病情。

“大树为什么得病,现在还无法解释。这批大树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种植的,有很高的生态价值,我们会全力救治。”该工作人员表示,白兰树的主干没有死亡,还有萌发的可能,他们也希望老树经过救治,能保住性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