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琅岐葡萄音乐节盛大举行 葡萄香里万人K歌赛抖音

乐队深情演唱。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瑞琪 叶欣童)悠然的海风吹来葡萄甜香,劲爆的音乐唤起夏日激情。21日,2018琅岐葡萄音乐节盛大举行,吸引万余名游客来到琅岐旅游,超3万名观众现场参与音乐节。从葡萄农庄的大棚,到红光湖畔的舞台,葡萄与音乐两大元素交织,共同“点燃”这座风景优美的小海岛。

现场超嗨的盛况还通过本报开设的网络视频及图文直播,截至21日22时,超10万人次点击观看。值得一提的是,琅岐约3万名海外华侨也在世界各地收看了本次活动直播。

“出发!”21日上午,本报小记者团及报名“万人游马尾”活动的数百名游客,率先体验4条琅岐一日游线路。他们分别前往马尾闽安古镇、琅岐汇侨农庄、琅岐沙滩等地,感受马尾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琅岐秀丽的滨海风光,并体验了摘葡萄、水果DIY的乐趣。

下午时分,红光湖公园内的时光游园会早已拉开序幕。游客们一边吃着琅岐高品质葡萄,一手品尝台湾美食,同时还能欣赏到精美的葡萄文创作品,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网红在舞台上一边“学喵叫”,一边与台下观众互动。记者 池远 摄

19时许,琅岐九龙商业中心外广场上人潮涌动,伴着紧张的心跳“倒数”,本土知名乐队NEVERLAND璀璨登台,以一曲轻快的《告白气球》,拉开了音乐演出的序幕。

摇滚、民谣、流行,5支本土乐队轮番登场带来各式曲风的音乐,现场气氛一浪嗨过一浪。无论是经典老歌《爱之初体验》还是抖音红歌《123我爱你》,各年龄段的乐迷都能找到自己熟悉的旋律,跟着挥手哼唱。

其间,还有数位网红小姐姐们轮番登台,一边“学猫叫”,一边与台下观众互动,教授并录制抖音招牌舞步。

舞台上闪烁的射灯与台下挥舞的荧光棒交相辉映,广场俨然成为一个巨大舞池,万人共同k歌、尬舞,陶醉在阵阵音浪中。

市民嗨翻天。

“我们今天先去葡萄园体验采摘葡萄,晚上又来参加音乐节,现场太嗨了,我们都跟着唱歌跳舞,还拍了很多照片!”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把视频和照片发到朋友圈,赢得众多朋友点赞,“很多朋友还让我们帮忙带葡萄回去呢”。

“葡萄是琅岐的重要文旅品牌和特色经济。葡萄与音乐的跨界组合,是琅岐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一项重要举措。”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首届琅岐葡萄音乐节充分利用琅岐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的方式,大力推动琅岐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全面提升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形象,全方位展示琅岐区域经济发展成果。“这次活动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明年我们还将打造更高规格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琅岐、了解琅岐、爱上琅岐。”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琅岐镇人民政府、游福天下(福州)国际旅行社、汇侨农庄、阡陌农庄、福菱山水庄园、万叶葡萄园协办;福州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采摘葡萄。

游客们沿着贴有歌词的“时光隧道”前行。记者 郑帅 摄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